专题专栏

市立医院临床三支部组织党员进社区义诊

来源:市立医院时间:2018-12-20作者:jgdj    字体大小:【     】

    近日,市立医院临床三支部十余位党员志愿者,组成了消化内科、感染科、肾内科、风湿科等多学科协作医疗服务队,走进东关社区。他们冒着初冬的料峭寒风,在我市雪枫公园门口开展义诊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和体检活动,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宣传常见病慢性病防治科普知识,进一步提高基层百姓防病治病意识。

    此次党员志愿者医疗服务队共有两位主任专家、三位科室护士长以及多位高年资主治医师组成,临床诊疗经验丰富。志愿活动得到了埇桥区东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他们也派出了多位优秀医务人员共同参与义诊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义诊志愿者们忙着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常规查体以及血压检测,耐心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在听其讲述自己的病症及病情疑惑后,为他们提供专业的治疗意见,并告知他们一些常见慢性疾病的防治知识,指导合理膳食、规范用药以及日常的锻炼及饮食建议。同时,志愿者向过往居民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材料,深受群众欢迎。

    时间很快过去,义诊活动接近尾声时,仍有不少老年居民继续向专家们咨询健康知识,甚至有多名患者坐着轮椅过来,志愿者们也一一耐心给予解答。居民们纷纷表示,没想到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市立医院医疗专家们免费优质的医疗服务,这样的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希望经常举办此类活动,并希望市立医院的专家们定期来社区义诊、讲课,宣传科学、规范的科普知识和常见病的预防治疗方法。

    近年来,随着市立医院医联体工作的深入开展,市立医院医务人员走进社区进行免费诊疗服务和科普宣传已逐渐常态化,特别是党员干部更是处处起着模范带头作用,定期进社区开展免费体检、健康知识科普知识宣传活动,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努力提高基层人民群众健康知识水平,全力增强百姓健康保护意识,并以此带动全院职工以优质的服务、精湛的技术、良好的作风,更好地为广大群众提供满意方便的医疗服务。 


【关闭】【打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