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2024年上半年男兵应征报名启动

来源:拂晓新闻网时间:2024-01-31作者:jgdjzzr    字体大小:【     】

记者从市征兵办获悉,2024年上半年男兵应征报名已于12月1日正式启动。符合条件的男青年可于2024年2月18日18时前登录“全国征兵网”,参加网上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

2024年上半年男兵应征报名对象为: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生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2002年1月1日——2006年12月31日出生);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上半年符合毕业条件的毕业班学生,年满18至24周岁;研究生毕业生及在校生放宽至26周岁;初中毕业文化程度男青年,年满18至20周岁。市征兵办特别提醒,男兵在应征报名前需登录“全国征兵网”完成兵役登记。

据市征兵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征集对象仍以大学毕业生为重点,持续畅通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绿色通道”。对应征入伍的普通高校毕业生、毕业班学生、在校生,由中央财政实施相应的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当年已被高校录取的高中毕业生入伍后保留入学资格,退役后享受国家学费减免政策。(记者 刘春艳)


【关闭】【打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