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过“紧日子”要先有“俭”思想

来源:时间:2022-04-22作者:jgdj    字体大小:【     】

近日,安徽省财政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厉行节约 坚持过紧日子的若干举措》的通知,明确要求机关事业单位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扎紧腰带过紧日子。

勤俭节约历来是中华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的重要内容,也是我党传承至今的优良作风。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出台了“八项规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全社会积极响应,营造了风清气正、崇尚节俭的良好氛围。

过紧日子首先要有“俭”思想。思想是行动的指南,过紧日子不仅要有制度的约束,更要树立俭而有度的思想。节俭是一种习惯,一种自我修养,一种潜移默化下的实践行动。思想的根子正了,节俭的树才不会长歪。只有真正树立了节俭的思想,才能充分调动个人的主观能动性,从每张纸、每度电、每滴水开始,切切实实把厉行节约落到实处,达到过紧日子的目的和成效。

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更要树立勤俭过日子的思想,反对享乐主义奢侈主义,克服及时行乐的思想和挥霍享乐的不良风气,克己奉公、廉洁自律,传承好发扬好我党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

 

 


【关闭】【打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