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宿州市税务局新年“第一课”为青年理论学习“充电加油”

来源:时间:2022-02-15作者:jgdj    字体大小:【     】

2022年首个工作日,宿州市税务局在青年理论学习机制上探索创新,开展以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为主题的2022年新年第一课活动,以此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青年理论学习常态化、长效化,切实做到在真学上下功夫、在真懂上用气力、在真信上见成效、在真用上求突破。 

一是“学”出学习新模式。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宿州税务系统青年理论学习的“第一任务”,采取自主学与集中学、原著学与交流学、理论学与业务“三结合”学习模式,促进理论学习持续化。各单位机关党委依托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学习强国、学习兴税平台,组织全系统40岁以下297名青年干部集中观看学习《习近平讲述的故事徐特立家风》《彭德怀家风》《百炼成钢》等线上精品课程,实时推送各学习平台学习资料,引导青年干部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

1.jpg

二是“悟”出学习新成果。改变以往定人定题式发言,采取随机抽点发言的方式,以机关党委、党支部为单位进行互动式学习研讨,结合岗位实际和学习主题,走上小讲台”谈感悟、谈思路、谈举措,撰写学习理论成果心得,广泛进行多层次多角度研讨交流,发言者在谈感悟中得到锻炼和展示,聆听者启迪思维,激发起“比学赶帮超”的动力。撰写感悟体会和学习成果297篇,在内网“党史学习教育专栏”、青年理论学习园地、大厅显示频集中展示,评选“青年学习之星”,选树青年理论学习标兵,为青年干部交流思想认识提供平台。

三是“评”出学习新机制。各级税务局分管党建工作的局领导作为导师全程参加新年“第一课”,针对集中观看和互动感悟的情况对重点交流发言进行点评指导,提出具体要求、作出活动总结和送出新年寄语。要求青年干部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对标对表查不足、提对策、抓改进。同时建立“成立一个小组、建设一个阵地、研读一本好书、观看一部影片、聆听一次授课、上好一次党课、开展一次共建”为主要内容的常态化学习机制,并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学习和机制建立情况纳入巡察监督和党建工作检查的重要内容。

四是“干”出学习新收获。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上求实效,在落实部署、付诸行动上见真章。成立“青年突击队”,设立“青年党员先锋岗”,开通手机端缴纳社保费渠道,实现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申报缴款实现“零跑腿”“全程网上办”。建立“宿税速办”疑难问题解决机制,疑难问题一次性解决,复杂事项一窗式办结。建立“星辉之蓝”税务志愿服务队,广泛开展税法宣传进社区、进校园“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35次,为身边群众办好事432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生动实践。

2.jpg

新年“第一课”的创新犹如寒冬里的一阵春风,让青年干部理论学习这池春水泛起阵阵涟漪。经此一举,宿州税务系统青年干部理论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得到进一步激发,必将激励广大税务青年干部做一个讲政治有信仰的税务人、讲情怀有内涵的税务人、讲担当有作为的税务人、讲奉献有追求的税务人、讲规矩有底线的税务人,以崭新的精神状态在新时代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毅坚守,奋斗奉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打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