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共战疫情 文明祭扫

——致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
来源:时间:2022-03-28作者:jgdj    字体大小:【     】

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

    春风重拂地,佳节倍思亲。清明将至,各种扫墓祭祖、慎终追远活动增多。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为避免祭扫活动人群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号召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摒弃陈规陋习,弘扬文明、健康、绿色、安全的祭扫新风。

    带头示范,文明祭扫。机关党员领导干部、优秀共产党员、党员志愿者等要以身作则,切实发挥作用,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尽量选择踏青遥祭、植树绿化、“网上祭英烈”以及组织家庭追思会等祭扫方式,主动劝阻和纠正身边各种不文明祭扫行为,减少人员聚集,积极传递文明新风。

    绿色出行,生态祭扫。要自觉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市内提倡步行、骑自行车等,做到低碳环保出行。不使用仿真币、塑料花等不易降解的祭品和具有封建迷信色彩的殡葬祭扫用品,自觉抵制在住宅小区、公园草坪、道路两旁等场所进行祭扫活动。自觉保持城市环境卫生,严格遵守防火和消防安全有关规定,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移风易俗,传承美德。要带头树立“丰祭不如孝养,孝行重在当下”的观念,倡导丧事活动一律从简从快办理。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讲好家风家训故事,通过精神传承,激发后辈感恩敬亲、思源奋进,增强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共战疫情,文明祭扫,感怀先辈重于心胜于形,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走在前、作表率,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不断丰富传统节日内涵,播撒文明、提升素质,为全市疫情防控做出积极贡献!

 

 

中共宿州市直机关工委

                                    2022328


【关闭】【打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