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市统计局组织AED专项应急救护培训

来源:时间:2019-08-12作者:市统计局    字体大小:【     】

 

为切实做好AED操作技能培训,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应急救护能力,89日下午,市统计局特邀市红十字会培训师来我局开展AED专项应急救护培训,进行现场教学指导,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IMG_3060_副本.jpg

此次培训形式采取理论知识讲授与救护技能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利用人体模型,操作演示了现场心肺复苏技能、气道异物阻塞应急救护技能和AED操作使用方法以及常见急症如溺水、烧烫伤、鼻出血、心绞痛、中风等现场处理、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现场应对等,同时给大家发放了家庭版急救手册。

IMG_3083_副本.jpg

授课过程生动、有趣、通俗易懂,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通过培训,切实增强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真正懂得了急救的方法和技巧,让急救技能成为我们的第二本能。在以后的生活中遇到猝死、窒息昏迷等紧急情况时,能够学以致用,抓住短暂的急救“黄金四分钟”,争分夺秒抢救生命。

【关闭】【打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