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市发改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防震救灾”进社区活动

来源:时间:2019-05-31作者:市发改委(物价)    字体大小:【     】

 

为提高社区居民的防震减灾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5月30日上午,市发改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调研员刘利带领市局部分志愿者前往大吴社区开展“防震救灾”进社区活动,宿州市国兴粮食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林衍伟、副主任马士华等一起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发放地震宣传单,讲解了地震常识、地震避险常识、自救互救常识及应急疏散注意事项等并为大家播放了防震救灾的纪录片,大家看后深受震动。最后,组织开展了“防震救灾”大演练活动,社区负责人作为应急演练总指挥发出了演练启动指令,大家听到哨声马上排好队伍向安全场地奔跑,到指定疏散场所集合。整个疏散过程仅仅用时50秒钟。

   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社区居民参与紧急避险、自救互救和应变的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图片3.png

【关闭】【打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