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线上线下学法!宿州成立“新时代共享学法读书会”

来源:时间:2019-05-21作者:市司法局    字体大小:【     】

5月21日,由宿州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宿州市司法局和宿州新华书店联合成立的“新时代共享学法读书会”,在市政府正式挂牌运行。读书会的成立,将进一步适应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新需求。


宿州“新时代共享学法读书会”依托互联网、大数据、云平台和共享科技,以“共享读书,共享学法”为主题,开展线上线下共享读书学法活动。线下,依托宿州新华书店设立的共享书柜和共享书店,有针对性地投放法律法规书籍,读者通过手机扫码就可以免费借阅或者购买法律书籍。目前,宿州市在市政务中心、市青少年科技馆、国学馆设立新时代共享学法无人值守智能书柜,在新华书店智慧书房设立共享书店,提高了普法的科学化和精准化水平,使普法更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线上,利用智慧书房、电子图书以及阅读大数据平台,通过读书社群推送学法书籍、交流学法心得,开展学法竞赛等活动,搭建市民学法用法交流的新平台;同时,根据市民学法阅读的大数据,分析学法对象的阅读习惯,实现新时代学法的智能化。

“新时代共享学法读书会”的成立,有助于学法对象消除时空概念和学法成本,降低学法阅读的门槛,实现学法的便捷化。

 

【关闭】【打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