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集中政治学习

来源:时间:2019-03-04作者:市安监局    字体大小:【     】

228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学习贯彻全市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培训班精神。会议由局长尤计富主持,局党组书记李欣,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顾庆林分别就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作了传达学习。

顾庆林首先宣读了局机关“严规矩 强监督 转作风”活动实施方案,并传达学习了“宿州市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安排”。A5F47780A6A1D7153E240ED0E5384004.jpg83400469232B583AF999E9BBEF51671D.jpg

李欣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重点传达了史翔书记在全市专题培训班讲话中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工作要求。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更是我市应急管理部门组建履职的第一年,做好2019年工作至关重要,全局干部职工要立足新建局、刚起步的实际。着力防风险、化危机、保稳定、惠民生,着力建机制、补短板、强基础、上台阶,奋发有为,扎实工作。切实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抓实、抓细、抓好,以部门之稳保全市之稳,以全市之稳为全省全国大局稳定做出贡献。F3806BF19AA6C13DD1F9355AF72BB785.jpg

尤计富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结合工作实际,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坚持底线思维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1+8+N”的总要求,大力开展“严 强 转”专项行动。要求大家要多学原文,吃透精神,领会要意;对照自身、查摆分析、找出症结。指出了当前我市在安全基础、事故防控、应急救援、改革创新、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的风险,强调应急人员务必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科学处置、有效应对。

尤计富指出,当前全国两会召开在即,要着眼关口前移,抓好两会期间以安全生产工作为重点的应急管理各项工作,贯彻落实好国家、省近期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一是要精心谋划、全面部署、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二是要组织力量、突出重点、迅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查;三是要保持政治定力,积极配合机构改革实施,要做到服从组织安排、支持局新领导班子工作、迅速完成角色转换,尽快完成基础性工作。

尤计富强调,今年是应急管理局挂牌成立的开元之年,大家无论在什么岗位,都有幸成为第一批应急管理人,历史选择了我们,我们也必须对历史负责,只有顺应时代潮流,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创造历史,才对得起这份幸运,才对得起这段历史,才能无愧于心。大家要紧密团结起来,凝心聚力,努力完成好市委市政府赋予我们的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任务,努力锻造成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应急队伍,不负组织的托付,不辱赋予的使命,以昂扬奋进的精神书写我市应急管理工作的崭新篇章。


【关闭】【打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