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国家税务总局宿州市税务局召开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时间:2018-12-17作者:市国税局    字体大小:【     】

 

12月13日下午,宿州市税务局召开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雷主持,局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市局机关全体人员及市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学习时有关讲话、《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安徽省税务系统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和《国家税务总局宿州市税务局工作规则》等内容。会上,领学人围绕主题,立足当前实际工作,边解读边谈认识。

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雷作会议小结。本次学习内容颇丰,相信大家都应该收获满满。他强调,通过学习我们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将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党委各项工作部署,作为全局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行动自觉,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一是全局上下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学习时有关重要讲话、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意见,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的具体行动,既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更要在“做实”上见实效,按照省局方案要求,切实开展好全市税务系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成为推动我局各项工作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果。二是必须深度躬身笃行,强化担当实干作为。政治责任要扛起来,牢牢把握我局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入研究我局发展路径等重点课题,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抓好落实,自觉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就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抓好党支部作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条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一是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通过专题研讨、集中培训等方式,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特别是党支部书记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培训,各县区局把《条例》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提高领导班子抓好党支部工作、推动党支部建设的本领。三是加强监督检查,对贯彻落实《条例》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市局党建办要加强督促落实,确保各项规定得到贯彻执行。

就贯彻落实《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他强调,按照省局在全省税务系统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治工作的方案要求,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首要任务、长期任务,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全市税务系统紧密联系本单位本部门实际,围绕整治重点内容,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边查边改,坚持压实责任,着力解决当前税务系统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突出问题。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领会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大政治意义。二要强化担当,坚决扛起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政治责任。三要对照要求,自觉作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表率,以实实在在的效果作为检验集中整治工作的标准。

张雷同志最后讲到,本月是宪法学习月,全局上下要把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宪法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强化宪法学习,把学习新修改的宪法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学习,通过认真抄写宪法准确领会和把握此次修改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更加坚定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和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导向,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宪法贯彻实施,确保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我局工作的方方面面。

 

 _02_副本.jpg

 

【关闭】【打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