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走进法律援助中心,感受司法公平公正 做守法好少年

来源:时间:2018-12-13作者:市司法局    字体大小:【     】

12月6日,宿州市第十一中学组织开展了“走进法律援助中心,感受司法公平公正”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校法治教育的实效性,有利于培养学生良好的法治观念、树立正确的法律意识。

虽然时值隆冬时节,窗外寒风凌冽,但是在法律援助中心内却暖意融融,气氛热烈,同学们的脸上都洋溢着求知的欲望。援助中心主任热情接待了同学们,为大家介绍了我国宪法的沿革和历次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带领大家观看了《律师来了,中国法律援助在行动》。法律援助中心自1998年成立以来,一直不断增强服务能力与水平,热情为弱势群体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努力实现“应援尽援,能援优援”。法律援助作为33项民生工程之一,主要援助对象涵盖低保户、未成年人、残疾人、老年人等弱势群体。此外,中心还推出法律援助电话预约服务,只要在上班时间拨打“12348”法律服务专线,或通过宿州市法律援助官方微博、微信进行留言,便可直接与法律援助中心取得联系。 

活动中,针对校园欺凌事件、正当防卫等法律相关疑惑,同学们积极与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展开了深入讨论,在思维的碰撞中,感受到了法律的公平与正义。“我知道了《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在今后将自觉维护宪法尊严。”参观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决心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在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方面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自觉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小公民。


 

 

【关闭】【打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