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宿州市荣获国家级“平安农机”示范市称号

来源:时间:2019-02-19作者:jgdj    字体大小:【     】

 

日前,农业农村部和应急管理部联合公布了2018年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市、县和农机安全监理示范岗位标兵名单,我市获得国家级“平安农机”示范市荣誉称号,埇桥区农机安全监理站刘运群获评全国农机安全监理示范岗位标兵,新年伊始,迎来了农机化工作的“开门红”。

自开展“平安农机”创建活动以来,我市高度重视农机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一票否决”制度,做到农机安全“责任到位、投入到位、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进一步夯实农机安全生产基础,积极开展“平安农机”创建活动,切实加强农机安全生产监管,促进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再创新成效。

2018年积极打造“互联网+农机监理”政务新模式,网上共办结农机监理各项业务11245件,办结率和群众满意度100%;严格驾校培训和维修网点工作,2018年全市培训农机操作员23373人次,全市三级以上维修网点785个,持证人员1887人;严格农机执法检查,2018年农机公安开展联合执法5次、检查农机11558多台,查处违法行为706起,全市开展“打非治违”等专项行动23次,消除隐患 282 起, 机构之间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470多份,机构与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维修企业、农机大户及农机手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27300份,安全生产承诺书7700多份。

经过多年来努力,我市的农机安全监管能力显著提升,截至目前,全市四县一区已全部成功创建为国家级“平安农机”示范县(区),创建率达到100%,实现了全覆盖,提前完成省里下达的“十三五”创建目标任务。(韩咏梅)

 

【关闭】【打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