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市发改委组织党员干部赴砀山县侯口村开展“党建+扶贫”为梨花授粉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时间:2019-04-04作者:市发改委(物价)    字体大小:【     】

 

42日,市发改委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50余人赴砀山县唐寨镇侯口村,开展结对共建党建+扶贫志愿者服务活动。市发改委调研员王淑和、副主任孙宁、派驻纪检组组长高群等领导带队前往。

首先,志愿者们在侯口村第一书记兼扶贫工作队队长孙书仁带领下,参观了侯口村的村容村貌,听取了村基础设施、公共配套设施以及光伏发电项目等的建设运行情况的介绍,在村部广场孙书仁以“新时代、新作为、面貌”为主题给在场的50名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建+扶贫”微党课,阐明了开展党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随后,志愿者们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在梨树园为梨花进行了授粉。

最后,志愿者们集聚在侯口村村部,与侯口村党总支部分党员代表就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村民致富脱贫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市发改委机关党委书记孙宁做了总结发言。她对侯口村扶贫工作队在这一时期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党建的建设。二是要把党建工作与扶贫工作有机结合,创新结对共建模式,以党建促扶贫,以扶贫助党建,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凝心聚力、再立新功。

        mmexport1554195822592.jpg

【关闭】【打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