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市招商局党支部参观汴河博物馆

来源:时间:2019-03-29作者:市招商局    字体大小:【     】

 为丰富机关党员文化生活,弘扬新汴河精神,传承汴河文化。3月29日,市招商局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汴河博物馆开展党员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329111735.jpg

汴河博物馆位于宿州新汴河景区南岸,博物馆上部造型雕塑为帆,基座为船,共同组成了一艘劈波斩浪的巨轮,整个建筑称“远航”,寓意宿州发展扬帆远航。博物馆的落成,对于保护汴河遗址、传承汴河文化、弘扬新汴河精神、普及水利知识、青少年研学、文明城市创建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在博物馆馆长的讲解和引导下,大家依次进行参观,第一展厅主要表现汴河兴起与古宿州的繁荣,再现了隋唐大运河的开挖场景及古宿州人抗争洪涝灾害的勇敢和智慧。地下负一层展厅还原新汴河开挖的历史,体现新汴河精神的塑造,展示新汴河景区的建设情况。最上面一层为与汴河有关的书画展厅。

微信图片_20190329111633.jpg

汴河博物馆传承了宿州文化,记录着家乡的古往今来。各位党员流连驻足,将家乡的历史变迁和多姿多彩的人文地理铭记于心,感受到宿州的悠久文化底蕴。通过本次参观,强化了党员干部的历史责任感,提升了文化情操,作为宿州建设的一分子,要大力弘扬汴河文化精神,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关闭】【打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