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市直纪工委书记为基层纪检干部上党课

来源:市直纪检监察工委时间:2019-11-05作者:jgdj    字体大小:【     】

近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魏松波以“加强机关纪委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给市直单位纪检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魏松波从加强机关纪委建设意义和职能,深入分析了机关纪委在机关党委和纪检监察工委的双重领导下,既要充分履行协助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的工作职责,还要密切协助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本单位纪检工作,承担本部门的监督、执纪、问责等日常工作,是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工作延伸和补充力量。

魏松波要求,机关纪委承担着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的日常监督工作,要强化机关纪委的队伍建设,抓好机关纪委书记、副书记的选任,配齐配强纪检干部,充分发挥机关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的作用,通过采取任职培训、专题培训、以案代训等多种形式,加大纪检干部培训力度,不断提高纪检干部队伍的思想素质、执纪水平和工作效率。

魏松波强调,设立机关纪委,深化国家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对于我们机关纪委委员而言,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因此,我们必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完成好这项工作。成立机关纪委仅仅是开了个头,更好履职尽责,更好发挥监督作用,更好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推向新高度,我们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部署、谋划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出色的工作实效为纪检工作贡献力量。

市直有关单位机关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了学习。

IMG_4445.JPG

IMG_4436.JPG

IMG_4448.JPG

【关闭】【打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