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义诊献爱心 情暖敬老院

——宿州市立医院对口支援医疗队走进泗城敬老院开展义诊慰问活动
来源:市立医院时间:2019-02-02作者:jgdj    字体大小:【     】

 

宿州市立医院与泗县人民医院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以来,派遣的医疗队除了做好自己本职医疗工作以外,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2019129日,正值农历小年之际,宿州市立医院赴泗县人民医院对口帮扶医疗队,在宿州市立医院临床第三党支部王龙医生的组织和带领下,走进泗城敬老院开展义诊和慰问献爱心活动。

此次参与义诊和慰问活动的医生包括消化、呼吸、神经、骨科、普外科、影像等多学科临床医生,冒着隆冬料峭寒风,走进泗城敬老院,零距离接触孤寡老人,热情提供疾病诊疗、指导用药以及疾病科普宣传活动,并自筹资金捐助了大量香皂、牛奶、食物等生活物资,受到老人们的热烈欢迎和交口称赞。这次义诊和慰问活动也是第一次由市立医院基层党小组成员自发组织、带领其他科室非党员医师积极参与的医疗公益活动,充分显示了党组织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此次义诊活动涵盖多学科,以青年一线临床医师为主体,以联合义诊的形式开展面对面诊疗活动,改变了以往仅仅测血压和发放科普宣传单等肤浅的传统义诊模式,直接与高龄老人零距离接触。通过亲切地与老人们交谈,详细询问老人健康状况和既往疾病史,进行极为细致的视触叩听等体格检查,由专业的医生对其健康状况进行评估,提供科学的诊疗建议,并指导老人用药,除此之外,还对老人耐心讲解相关疾病预防和医疗保健科普知识,深受老人们欢迎。

敬老院周院长对此次义诊和慰问活动成功的开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参与此次活动的医疗队成员也承诺将继续以各种形式开展送温暖、传爱心等活动,使义诊献爱心等公益活动常态化,为更多老年人的健康保驾护航,用实际行动感恩社会,传递正能量。

 

 

QQ图片20190202104427.jpg

QQ图片20190202104350.jpg

【关闭】【打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