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市发改委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原原本本学党章,做合格共产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时间:2019-05-31作者:市发改委(物价)    字体大小:【     】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落实机关党委计划安排,5月28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委机关第二党支部通过自学、党员大会、党小组会议等形式,扎实开展了“原原本本学党章,做合格共产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在党员大会上,全体党员和发展对象逐字逐句地学习党章,共同朗读部分章节,认真解读党章的基本内容、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会议对学好党章、遵守党章、做合格共产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和总遵循,全体同志要在原原本本学好党章的基础上,高标准做合格的共产党员。一是以党章为遵循,把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义务、权利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准则;二是以群众为评判,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在服务企业发展、脱贫攻坚、文明城市创建等领域真心诚意为群众办好事、谋实事、解难事,全力做到群众满意;三是以实绩、成绩为检验,把业务工作、党建工作和自己从事具体岗位工作同实现党的奋斗目标紧密联系起来,努力创造一流的业绩。

党员大会后,各党小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组部《做合格的共产党员》文章。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只有学好党章,才能深刻领会党的性质、宗旨、奋斗目标、优良传统,全面领会党员的条件、义务、权力和行为规范,才能做到政治坚定,自觉做合格党员。

 

【关闭】【打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