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战“疫”进行时 勇当急先锋

市扶贫开发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来源:时间:2020-02-07作者:jgdj    字体大小:【     】

市扶贫开发局党组和广大党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市委要求,立足岗位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一是密集部署抓落实,凝聚防疫“向心力”。局党组灵活采取微信群、qq群等方式,及时督促局机关干部严格按照防控工作要求,做好个人居家、社区和工作单位防控。局机关党员干部放弃春节假期,主要负责人在岗在位,坚决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为加强局机关干部安全防护,局党组为全体干部职工配备必需的消毒物品、洗涤用品、口罩等物资,做好办公场所消毒防护,最大限度降低病毒传播可能,全力以赴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建强堡垒控疫情,增强组织“战斗力”。局党组5名班子成员分别担任包保小区组长或副组长,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局机关严格落实“三防三查三加强”要求,抽调党员干部参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督查,主动为四个包保社区赠送200斤酒精,及时组织品尚多超市对周边小区的“老弱特殊人群”提供送货到小区服务,并帮助品尚多超市解决车辆通行证、出入口检测等实际困难和问题。在包保小区开展企业和居民互助互爱送温暖,联系品尚多超市免费为云集小区夜班人员送去方便面、火腿肠、饼干等食品。在社区包保服务过程中,市扶贫开发局党员干部始终冲在一线,把岗位当作“战位”,一线核实外来人员信息以及有无发烧等明显症状人员,督促落实体温检测、酒精消毒等工作。积极教育引导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减少外出,做到不串门、不聚集、少出门,着力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三是高举党旗勇冲锋,激发党员“凝聚力”。局机关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充分利用电话、微信、视频、邮件、电子政务等现代化信息手段,坚持不懈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每日核对是否有贫困人口感染疫病,加大对感染贫困群众帮扶力度,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印发《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要求扶贫系统党员干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在疫情防疫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佩戴党徽、亮明身份,积极参加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等,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过程中,同步谋划好脱贫攻坚工作。积极向全市广大帮扶干部号召,在疫情防控期间,对联系帮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一次电话询访活动、宣传一次防疫知识,努力凝聚起了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为应对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了积极贡献。


【关闭】【打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