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市政府办公室三措并举贯彻落实“两办”通知精神

来源:时间:2019-02-19作者:jgdj    字体大小:【     】

市政府办公室接到《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  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坚决破除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通知》后,迅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对做好办公室的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研究制定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问题整治措施。

一是增强脱贫积极性。要求全体包保帮扶干部,加强扶贫工作宣传教育及政策解读,努力转变贫困户“等、靠、要”依赖思想,挖掘贫困户自身发展潜力,积极引导贫困户自主脱贫,根据不同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分析贫困原因,找准切入点,为其谋划脱贫的长远路子,早日脱贫致富。

二是增强帮扶针对性。进一步加大扶贫帮扶责任落实力度,严格落实扶贫帮扶责任制,要求全体包保帮扶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及时了解其家庭生产生活实际情况及脱贫需求,针对家庭实际状况及致贫原因,精心制定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扶贫帮扶计划和方案,因地制宜、因户制宜精准施策,坚决杜绝空洞不实、千篇一律现象。

三是增强帮扶实效性。深入包保帮扶的北城集村和78户贫困户,认真开展走访调研,摸清村情户情,了解贫困户发展意愿,不搞花拳绣腿、不搞繁文缛节、不做表面文章。在吃透政策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制定短期增收与长期致富相结合的扶贫帮扶计划,科学制定帮扶措施,确保扶贫帮扶工作的实效性、长效性。

【关闭】【打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