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做到“四个严”,全力阻击肺炎疫情

————市委督查办党员干部在行动
来源:时间:2020-02-03作者:jgdj    字体大小:【     】

“疫情是魔鬼”,防控就是战役,为了不让魔鬼藏匿,市委督查办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四个严”,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严守岗位。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市委督查办高度重视,提前谋划,高标准安排春节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实行24小时值班,并有一名班子成员带班。此外,鉴于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自129日(年初五)开始,全体党员干部主动请缨,放弃假期,积极投入到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场无硝烟的战斗中,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入党誓词。

二是严厉督查。“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确保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市委督查办党员干部自125日(年初一)开始,深入乡镇(街道)、村(社区)、火车站、汽车站等一线,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督查暗访。同时,及时快速处理网友留言,引导网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营造健康的舆论氛围。此外,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包保社区制度,积极配合做好联系社区及所住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严明纪律。为确保肺炎防控工作扎实开展,市委督查办加强对市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重点单位、一般单位、县区及乡镇(街道)春节假期值班情况进行督查,督促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此外,该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市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做好广大党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亮身份、作表率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在上班时间全部佩戴党徽,在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当先锋、作表率。

四是严格防护。全体党员干部带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对办公场所开展一次集体大扫除,并进行全面消毒。同时,自觉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的相关知识,强化自我防护,科学防控,有效防控。(市委督查办  万淮北)


【关闭】【打印】 责任编辑:管理员